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印尼峇里旅遊點滴 (4) 第二日:漁村、古法院


(攝於 2007 年 8 月 17 日)

仍是繼續第二日的行程。
離開「蝙蝠寺」後,便驅車前往附近的「庫善巴漁村 Kusamba」。
「庫善巴 Kusamba」有一大片黑色的沙灘,
可是由於正值中午,當腳踏上這些黑沙時,感覺十分灼熱,正是舉步為艱!
「庫善巴」除了沙是黑色之外,
這裡的漁船多造成飛魚的模樣,有眼睛、有翅膀,
據說這樣的設計是為了嚇跑惡魔,
但我就覺得樣子非常趣怪、非常可愛!



離開「庫善巴」後,下一站便是「柯達宮法院 Kertha Gosa」。
「柯達宮法院」建於 18 世紀,原為古代的最高法院,
共分為「法院 Gosa」及「柯達宮 Kertha」兩部份。
「法院」四周被濠溝圍繞,
故有「飄浮中的宮殿」的美譽。






「法院」的天花上畫滿壁畫,
內容全是地獄景象和各種駭人的刑罰,
彷彿時刻警告著審判者及百姓必須誠實,不能撒謊,
也警惕每個人不要犯法。


各位 Blog 友又能在這些壁畫上參透了多少呢?
我一面看著壁畫,
一面勾起了兒時在「虎豹別墅」的美好回憶片段!



參觀完「柯達宮法院」,
便由司機帶我們到附近的當地市集吃中午飯,
途經見到這個小妹妹細心地整著祭祀時用的小花籃,
實在也忍不住為她拍照。



這碟就是我的午飯,
雖然飯菜不是新鮮熱騰騰,
但坐在市集路邊的小檔口品嚐,也不失為一個好好的體驗,
也讓我看到這梳又長又瘦的「綠皮香蕉」呢!


來到「峇里島」,最令我印象難忘的,
便是仍然看到很多當地人穿上傳統色彩鮮豔的服裝,
及經常見到當地婦女利用頭部頂著盛載的東西。
我有一次更見到一個女士頭頂著一個 1.5 公升的「屈臣氏蒸溜水」膠樽,
認真犀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