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廣州探親美食之旅 (1) 第一日:前塵


(攝於 2008 年 5 月 11 日)

暫時放下「湖南旅遊點滴」,
先寫上母親節當日 (11/05/08) 舉家北上「廣州」的探親之旅!
猶記兒時 (應該大約六歲) 開始,
已經北上探望親戚。
九鐵火車的轉變、同胞互助的情景、
外匯券的使用,也通通見證過。
隨著個人的成長及日子的流逝,
已經很少很少再到「廣州」探望他們了!
難得適逢這次機會,再次見到他們,
熟悉的面孔、久違了的回憶也一一湧上心頭!

《悄悄望這小馬路 從前情懷再度
看星看海看夜濤 踏過我踏過的路 
來不及問候你可好  來不及問候早給你擁抱 
甜酸苦心往返 淚不知之間已流露

曾經的一個你 曾經的一個我 曾經的相處過 
回憶中的你笑  回憶中的你說 回憶中愛哭的我 
當天笑面 從新探望我  難得今天你 難得今天你記得起我

輕輕放鬆的腳步 忘懷城市速度 說風說花說月兒 未記卻又記歸路
來不及羨慕你多好 來不及羨慕怎麼你不老   
如他朝許可願一起追憶往時路   .........   》

                  

第一日午餐,其中一碟是「美極炒蠶蛹」,
已忘記以前曾否吃過,但今次也試了幾粒,
▼  還是讓其他人吃吧!▼
      

▼  第一日晚餐 ▼
難得在沒有訂檯的母親節下仍然找到位吃晚飯

飯後去了「北京路」步行街逛逛,
「上下九路」是我喜歡的,
但親戚說原來本地人已較少到「上下九路」,
因為那裡已有太多外省來的,
▼  相比之下,「北京路」會較高檔次 

在「北京路」除了兩旁有不少商舖外,
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千年古城遺址」,
▼  看看不同年代 (宋代、明代) 的路面,古與今形成強烈的對比 ▼
       

由於「北京路」附近沒有小店吃宵夜,
便搭地鐵去「上下九路」,
▼  當然不可錯過「順記冰室」的甜品 ▼

▼「雪糕球」與「紅豆伴雪糕」都是¥7.00,您會如何決擇?▼

▼  我的「紅豆伴榴蓮雪糕」▼

來到「上下九路」附近,豈可錯過馳名的「銀記腸粉」呢?
未知是否太飽的緣故,還是期望太高,
腸粉不是想象中那麼好,
▼  但不可否認的是腸粉份量夠、用料十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