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0729@廣西德天之旅 (第四日):揚美古鎮 (完美完結篇)

(攝於 2008 年 7 月 29 日)

昨晚吃過令人忘懷的「抵食海鮮晚餐」後,
今日原本是在「南寧」的自由活動時間,
但 Mak Mak 已細心地為我們安排了到
距離「南寧」38 公里的「揚美古鎮」。
據史書記載「揚美古鎮」始建於宋代,
至今仍然保留著相對完好的明清建築,
仍然保留著古樸的韻味!

前往「揚美古鎮」途中,
遇著這班忙著用機器打穀的農民,
他們也懶得理我們,只顧繼續地打穀,
▼  十數分鐘後才施施然地讓路給我們,他們真有性格!

我們終於到達「揚美古鎮」,
「揚美古鎮」給我的感覺很悠閑,
▼  不是太商業味道,感覺很舒服!  ▼
      

我們首先參觀已有二百幾年歷史的「魁星樓」,
感覺很親切,因為香港也有座「聚星樓」,
猶記在「魁星樓」聞到一陣陣的白蘭花香!
▼「魁星樓」▼
      

時值農作物豐收,
在「揚美古鎮」不時見到農民忙於整理農作物,
▼  處處充滿生機!▼ 
      

這裡除了有淡淡的古鎮風情之外,
還有濃濃的人情味,
因為這裡的村民會主動與我們傾談,
▼  談談這裡的歷史、談談他們在這裡的生活逸事。▼ 

▼  非常可愛的老婆婆 ▼

除了那個非常可愛的老婆婆之外,
這三個婆婆也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她們在自家門前整理農作物之餘,
也售賣自己空閒時的 "手作仔",
  ▼  那便是迷你版的「掃把」及「繡花鞋仔」 ▼

我先待其他朋友向她們購買後,
便毫不思索地向婆婆掃清她所有擺賣的 "手作仔",
其中一位婆婆見我那麼豪爽,
便說她家裡還有幾對「繡花鞋仔」,
問我還有沒有興趣,我當然大聲地說有,
她便從家裡取了數對出來,當然最後也全部給我掃光。
我那麼爽快是因為那些「繡花鞋仔」,
是婆婆們的心機及所花的時間及精神,
據婆婆說,要繡一對「繡花鞋仔」快則兩日,慢則要三日,
更何況那些「繡花鞋仔」價錢也不貴呢!
看見婆婆們開心滿足的樣子,
我認為這樣做是值得的,
儘管之後看見有店舖也出售「繡花鞋仔」,
但那份心意及意義已是不同了!

▼ 迷你版的「掃把」及「繡花鞋仔」 ▼

▼ 我其中的收獲 ▼

            

【 ..........   輕輕開了 我心裡一對眼睛
讓我窺見這美好世界
我看天 誰在那天邊呼喚我
令我又再猶如孩童奔放
我看花 然後這花芬芳我心靈
從此我愛 為此我戀  ...........  】



            

我們選擇在這間古色古香的「五叠堂酒店」吃地道午餐,
▼  環境清幽,佳餚亦很有風味!  
(但是  .......   我們在這裡拍攝那張大合照,去了哪裡? )
      

▼ 這個「楊桃叉燒」夠特別 ▼

吃過午餐後便要向「揚美古鎮」說再會了!
也許美麗的夕陽也為這日、
▼  也為整個旅程劃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