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8日 星期三

再次穿起跑鞋 ... 維園



昨晚終於相約同事放工到「維園」跑步。
因為這幾年膝蓋有舊患,不敢再跑步,怕再次觸及舊患,就連運動也藉口少做了。
昨晚跑步前做足一切熱身準備,
自覺久未郁動過的全身肌肉也得以鬆馳,感覺非常良好!

「維園」的緩跑徑印象中只是跑過一次,如今再次踏上,感覺很新鮮。
緩跑徑某些路段微微上高落低,兩旁被不少樹木包圍,完全阻隔著鬧市的壓迫,像置身於森林中,
而且微風不時輕輕吹來清新鮮嫩的草香,真的好香、好舒服!
在這沉悶機械式的跑步中,確實帶來一些剌激、一些振奮!
這些草香令我勾起了我在「歐洲」時的回憶,
說實話,我對「歐洲」絕對有好深的印象及情意結,
便當嗅到那些新鮮的草香時,便會回想起那時的一點一滴。

昨晚一邊跑步,一邊在想,
「維園」絕對是鬧市中的綠洲,心感慶幸「維園」仍然得以保存,
仍然能夠逃過市區急促的發展及推土機的蹂躪,
因為「維園」滿載著我兒時的回憶,
我相信也是滿載著不少香港人的美好回憶。

註:此相片攝於「香港公園」的溫室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