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柬埔寨旅遊點滴 (2) 第二日:日出吳哥窟


(攝於 2007 年 4 月 21 日)

可能是太興奮的緣故,
整晚都睡得不好,怎至算是睡不著覺。
明明預校好凌晨三點半的閙鐘,不知怎的沒有嚮過,直至四點九才猛然醒來。
我們只有十五分鐘時間梳洗,
因為已約好了 Tuk Tuk 司機五點在樓下等候出發去看日出。
趁同伴在梳洗期間,往露台看看外出的環境,
抬頭望天,只見一夥夥星星在漆黑一片閃耀著,
無意中竟給我看見一夥流星劃過,正好為這一日揭開精彩的序幕。
Tuk Tuk 車不斷在漆黑中的道路飛馳,
天色亦開始漸漸變白,心情亦非常緊張,
希望能趕得切看到「吳哥窟」的日出。
辦過簡單的買票手續,
車子繼續向前進發,但天色已開始漸光,
身邊亦多了很多飛馳中的車輛,似乎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
終於到了「吳哥窟」,
那日出景色實在令我禁不住驚歎,實在美得不可以用文字形容,
我只好屏息靜氣地按著相機的快門拍過痛快。
哎呀!怎麼我拍每一幅相都是手震呢?
只見身旁每位遊客都帶備腳架成副武裝似的,
我不管什麼,也不埋會四週滋擾的飛蚊,只有屏息地拍,
希望能將眼前所見的日出景色呈現給大家欣賞。
結果沒有令我失望,還很滿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