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俄羅斯旅遊點滴 (第二日) :跳蚤市場篇



「Izmailovskyi 跳蚤市場」正門入口處

(2001 年 6 月 30 日)

吃過由「烏克蘭酒店」提供的豐富自助早餐後,
立即搭地鐵前往「Izmailovskyi Park」,因為今日是星期六,
適逢那裡會有一個面積相當大的跳蚤市場,約有幾百檔售賣「俄羅斯」地道的紀念品、工藝品的攤檔,
例如:子母公仔、軍錶、三軍紀念襟章、木製畫、樹皮製首飾盒、琥珀、蜜臘等。


紀念品、工藝品的攤檔真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令到我這個喜歡搜羅世界各地特色紀念品的人為之瘋癲,
而且這裡紀念品的價錢亦非常便宜,攤檔的老闆們亦非常友善。


在這裡確實有好多好多售賣由不同藝術家親手繪畫的子母公仔的攤檔,
真的要花時間細心尋找,因為子母公仔的質素確有參差,
再加上我要悉心找一個靚兼畫功細緻的子母公仔作為我家姐的生日禮物,
於是繼續不斷尋找,終於給我找到這位藝術家。
結果我買了一個共十層的子母公仔,價錢雖然貴,但絕對物有所值!


這位女藝術家售賣的是手繪木製「東正教堂」,
除了作擺設外,亦可掛在聖誕樹上做裝飾。


「跳蚤市場」內除了有各式紀念品售賣外,當然會有一些街頭賣藝者的表演,
這四個身穿應是「俄羅斯」傳統民族服飾的中年女士,
正在高聲唱頌悅耳的「俄羅斯」民歌。
您看她們唱得是何等投入,服飾是何等色彩艷麗呢!



結果我們在這「跳蚤市場」逗留了約 8 個鐘,仍然意猶未盡。
正如我在之前的文章分享過,若要了解一處地方的風土人情、物價指數等等,
當地市集或跳蚤市場便是一個好好的地方。


離開「跳蚤市場」返酒店途中遇到這有趣的情景。
相信大家都猜到她們在幹什麼?


攝於其中一個華麗的地鐵站內


當晚立即乘搭這美侖美奐的列車離開「莫斯科」向「聖彼堡」出發,
三日後重返「莫斯科」。По-русски (再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