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野花



(2006 年 10 月 21 日)

昨日放工後,輕輕鬆鬆行山去,
沿路除了欣賞風光明媚的景色外,
還見到不少容易被人忽略但又美麗的野花生長著。
她們堅強地在山脊中生長,抵授著強風吹襲及乾旱的惡劣環境,仍然綻放著燦爛盛放的花朶,
實在令人讚歎!


『我在飛,你知道我一直要在風
風中飛揚,愛過這一回,
請忘了風中的野花吧,我還要去看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
明天,你會記得我的芬芳嗎?』

誰能忘懷晨霧中  有你吻著半醒的身?
誰能忘懷長夜中  共你笑著笑得多真?
痴共醉、 多麼的想跟你再追,
然而從沒根的我必須去。
抬頭前行吧, 請你!
儘管他朝必然想你。
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
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 ……
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 …… 。

來年人隨年漸長  你會發現你的方向,
忘遺從前流浪中  倦了愛睡我的中央。
風共我  也許一天於天涯途上
來回尋覓中找到我所想。
抬頭前行吧,
准我淚水哭出之前捨你。
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
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 …… ,
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 …… 。

臨行前,來吧, 親我!
用當天的小名呼我 …… 。
來年和來月請你盡淡忘。
曾共風中一野花躺過 …… ,
曾共風中一個她戀過 …… 。


想著想著、聽著聽著,想起了「列支敦士登」那個悠閒的早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