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摩洛哥旅遊點滴 (3):驚險延續篇

(攝於 / 寫於 1992 年 7 月 8 日:
摩洛哥‧Tangier)

16:15 pm 沿海灘離開返回旅館,
沿路上仍然不斷有很多「摩洛哥人」向我埋手,
向我兜售物品、兜售手織地顫、介紹導遊、介紹住宿、介紹餐廳酒吧,
當時感覺十分滋擾,但我心想是時候吃晚飯,
最後抵受不了他們密集式的轟炸而跟了其中一位男子由他帶我行去他介紹的 Café ,
那間 Café 與我住的旅館很接近。
但原來這一間 Café 已經坐滿了很多本地人,
感覺這裡很恐怖及不安全,最後我堅持要離開,
他最後妥協地帶我去另一間 Café 。
去這一間 Café 需要上兩層樓梯,
那一刻心感不妙,但最後還是跟他上到三樓。
啊!原來是一個天臺,這裡景觀一流!
那男子問我想食什麼,雖然這裡有無敵靚景,
但始終感覺不安全,只是叫了一杯可樂便算,
那男子與我傾談,還遞上一支類似內有毒品的煙,
並不斷向我推銷嘗試吸食,我當然一口拒絕,
並立時聯想那杯可樂會不會已被他落了迷藥,
因飲了幾啖可樂後覺得有點眼瞓,而那男子亦不時叫我繼續飲  ......
幸好到最後都無發生到任何事便離開了。
之後那男子帶我返回旅館,
中途兜過了很多彎角、很多巷仔,幸好自己認得,亦証明他沒有欺騙我。
返回旅館後,那男子當然不肯罷休,
堅持要向我收取紀念品,例如 T-shirt、錢幣,
他說見到我有錢幣在身,說就算一元硬幣都要,
當時曾有衝動想給他,但最後仍然鐵石心腸地拒絕了他,
他表現得十分無奈,我於是醒目地與他握手便道別了,然後立刻返回旅館裡。
旅館裡的人很好,
還細心地給我指示那裡是洗手間、沖涼房,
而我的房間就是位於三樓的天臺內 (請見相片)。
在房間內執拾背囊、寫日記、寫明信片、吃簡便晚膳,
大約晚上七點幾便倒頭大睡,
只希望這晚能盡快過去盡快離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