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金雀餐廳 ~ 花樣年華、2046 拍攝場地



(攝於 2007 年 5 月 17 日)

剛剛與兩位美眉光顧這間曾經被「王家衛」大導演看中,
並在此取景拍攝電影「花樣年華」及「2046」的餐廳 ~ 「金雀餐廳」。


約了兩位美眉七時在餐廳內等,
我於六時廿五分已到達,並詢問侍應們哪張檯曾被拍攝,
她們說在另一邊,由於現在客人不是太多,所以那邊不會開,唯有坐在這邊吧!
大約六時五十分,
其中一個侍應竟然走過來問我是否有興趣轉過坐另一邊,因為那邊將會開。
我當然十分開心並立即問她哪一張曾是拍戲的檯,
她說就是中間這一張,我二話不說便坐下來。
另一位女侍應走過來問我:
為何會知這裡曾拍過戲? >>  好多傳媒報導過,而且我又喜歡看「王家衛」的戲。
你從哪裡來? >>  啊!我是香港人,不是遊客,只不過一直比較忙,現在才有時間來。
過了一陣子,另一位男待應走過來跟我們說,
您們現在這個位,就是當日拍戲那張檯,
而那個角度就是導演利用這塊鏡的反射而拍攝的。
▼  大家請看看,就是「梁朝偉」跟「王菲」在「2046」這一幕。▼


身為「王家衛」粉絲,
當然不會錯過在餐廳內拍照。


▼ 「花樣年華海鮮套餐」▼
雖然話係「兩位用」,但我地三個人食就啱啱好,因為食物頗有份量呢!

▼  蒜茸焗青口 (半打)  ▼
做得好惹味

▼  芝士焗原隻龍蝦拼帶子 ▼
龍蝦肉拆開後再釀返入隻龍蝦度然後再焗,味道不錯

▼  鮮茄焗石斑飯  ▼
個賣相同味道就十足十鮮茄焗豬扒飯,只不過是石斑與豬扒的不同而已

▼  飲品、雲喱嗱雪糕 ▼

再過了一陣,那位曾問我從哪裡來的女侍應,
竟然走過來送了我們每人一張印上「王家衛」簽名、有「梁朝偉」的「2046」劇照。
(就是 Blog 第一張相右邊那張)
嘩!簡直是一個驚喜,我們真的非常開心,感覺也很窩心!
窩心是因為這間餐廳每一個侍應的熱情,及他們對待客人的態度。
尤其是這些有相當歷史、經營了很長時間的食肆,
那些上了年紀的侍應們還是那麼有禮貌及用心地去招呼每一位客人。
將來一定會再次光顧這間令人窩心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