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中東希臘菜


  艱苦旅程過後,當然要獎勵自己搵好野食啦!於是去了蘇豪區,本來一心想去 Taco Loco 食墨西哥菜,怎料反轉成個蘇豪區都找不到,便轉移找其他菜式,唔 ....  意大利菜、西班牙菜、法國菜、尼泊爾菜 .... 不如試下其他菜式啦。我知朋友好想試阿根廷菜,但我又不想食牛 (心想唔食佢地最出名既牛扒,豈不是等同入寶山空手而回),於是繼續尋找、尋找 ....  在無意中找到這間提供中東希臘菜的餐廳。
看完餐牌後,好快便揀了兩個主菜:
兔仔肉
~ 將兔仔肉免治,再配上雜菜,然後放入脆脆的中東飽內吃,好好味!兔仔肉對我來說已經想試好耐了,以前 Rico 仍在堅道時已有提供,但可惜當時沒有叫,到後來想試時佢地話已不再提供;而在遊覽西班牙的街市時已見西班牙人將一隻一隻已去皮的兔仔掛起來賣,像我們中國人掛起豬肉牛肉來賣一樣,因西班牙人十分喜歡吃兔仔肉,估唔到中東人亦同樣喜歡。
炭燒羊柳配 couscous
~ 由於羊柳加了不少中東香料醃製,故唔騷,兼且炭燒味好重,正!Couscous 是北非人的主要食糧,猶如中國人的飯及意大利人的意粉一樣。我曾在北非的摩洛哥 Morocco 遊覽時認識了兩個摩洛哥人,他們邀請我到他們家裡作客,自然十分樂意!在吃那頓晚飯時首次吃到 couscous,仲要係好地道地跟他們一樣用手拿起來吃,那次生活體驗,畢生難忘!但自那次起至今已有十數年,一直未有在香港重溫這食物,故現在十分回味!
還揀了兩個甜品 (請見相片):
黎巴嫩甜品 with Turkist Delight (相片左邊那碟)
~ 最好味就是那層厚厚白色的 Cotton Candy,有點像我們香港的棉花糖,但比較厚,質感口感一流!
中東口味的 Tiramisu 配藍莓及 Rapsberry (相片右邊那碟)
~ 沒有原庄意大利 Tiramisu 那樣濃味,質感比較鬆軟!
已經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