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Working Smart


昨日在公司裡上了一日 Training,題目為 Working Smart,主要教授同事在工作期間如何 working smart instead of working hard,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節是每人被派予一張 mind-mapping 的紙,由導師引導寫上各人對自身的認識 (包括:優點、缺點、承諾、最開心、最感恩 ..... 等等) 、自己的價值觀、自身的貢獻、希望擁有的事物等等。導師解釋希望透過這個環節令各人知道除了工作外,還有需要關注其他重要事情如家庭、朋友、生命、自己,這樣才會做到真正的 Working Smart。
香港人各有各忙,有多少人能真正抽空去了解、去反思關於自己的種種,難得今日有這個機會,確實難得,我亦十分享受當中的過程!
此環節完結後,導師詢問眾人對此環節有何意見及感受,眾人立即低頭及全場頓時肅靜,唯獨我望著他,他便問我,於是我說:「初時覺得這個 Working Smart 既 course 只會集中講同事在工作間如何有效地 smart,從沒想過會有這個環節,因本身很忙,沒有時間去反思自己的種種,就算有時間做,自己亦會有惰性,始終有人帶住做會好好多,我自己好 appreciate 這個環節。」導師聽後說了一聲多謝。
從他面上的反應,我覺得自己做得很對 (將自己的感受說了出來),將心比己,自己用心地為這個課程加入這個感性的環節,若有人欣賞,自己亦會好開心,所做的功夫並沒有白費!
透過整日的課程,相信自己已掌握到如何在各方面做到 Working Smart! 
P.S. 此相片攝於 [台灣] [花東縱谷] 的一個寺廟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