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法國旅遊點滴 (1) :初遇篇


(寫於 1991 年 4 月 28 日)
今日是 4 月 28 日星期日,時間是晚上 08:24 pm,即香港時間 29 號凌晨 04:24 am (慢六小時),很奇怪呢!現在天色仍然光亮,還有夕陽的餘輝 (可能法國位於北半球之故)。現在我是住在巴黎的一間旅館內,FF80一個人,價錢很公道,並同另一個香港女子合租了這間雙人房,她是我在飛機上認識的,就只有這一日她與我四處參觀,因為明天她要在法國上 summer course,才有空陪我玩。明天,又要獨自一人上路了!今天去了「羅浮宮」和「凱旋門」,雖然去得少,但已體驗了法國人很多很多。其實,巴黎真是很美,每一處皆是,就連這間 Hostel (青年旅舍),四處清幽,寧靜非常,連現在鬧鐘那支秒針聲也聽到。唏!真的有很多事要講給你們聽,但紙張有限!
(寫於 2006 年 7 月 3 日)
飛機剛降落在巴黎機場時,心情極度開心興奮,畢竟是第一次踏足響往已久的歐洲 ...  響往已久的法國 ... 響往已久的巴黎!飛機還未停定停機坪時,見到有些機場工作人員在室外工作時口裡還呼出白煙,心想希望自己帶備的衣物能抵受到這歐洲春季的乍暖還寒。未幾,已見停機坪附近的草地上有幾隻兔仔跳跳來去,感覺像為我這一個月的歐洲漫遊旅程,揭開充滿生氣及難忘的序幕!
旅途中總會遇上一些可能一生人只會遇上一次的人,那個只是同一班機、住同一間房、共處數小時的女子,卻教曉我怎樣乘搭猶如蜘蛛網般複雜的巴黎地鐵 (métro)。她說曾有遊客不懂法文 sortie (解作出口) 而整日被困在地鐵範圍內未能離開。不是誇張,地鐵內只寫上法文 (未知十五年後的今天,有否改變?),有這種事情發生不足為奇 .......  ,但我依然相信口在路邊,儘管法國人不太願意說英文,但只要問路時向他們說聲 Bonjour 或者 Excusez-moi,他們都願意嘗試用有限的英語跟你說話的,這一招確實萬試萬靈。
法國是一個多元化、多種族的國家,只要走進巴黎地鐵車廂內,任何膚色、任何種族的人都可在同一車廂內見到。偶爾在地鐵站內轉車時,會發現有不少街頭藝術工作者正在表演,有古典音樂演奏、有木結他清唱、有布偶公仔表演,只要停下來細心欣賞,你會發覺已經漸漸愛上了這個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