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瑞士旅遊點滴 :雪山篇


(寫於 1991 年 5 月 5 日)
今日是 05 May 91,現正在瑞士,果然無錯,到處景色很美,真像「飄零燕」一樣。
昨日在日內瓦 Geneva 碰到三個香港人,於是便一同遊玩,昨晚與他們吃了瑞士有名的芝士火鍋,差不多每人用百幾港元。但是現在他們已走了,去了雪山玩,獨剩我一人在 Hostel 內 (上雪山 ~ 少女峰或鐵力士峰的費用太貴了,決定再次獨自上路獨闖歐洲)。這間 Hostel 很有瑞士特色,我是住在閣樓,現在時間 08:28 am,房內只剩我一人,相信吃過早餐後,和寫完明信片後,便再次起程上路,現在的我一切安好,請放心!遲些再聯絡吧!
(寫於 1991 年 5 月 5 日)  ~ 另一張明信片
今晚剛從瑞士的 Interlaken 乘火車到琉森 Luzern,並又再碰到三個香港人,這三個與我很夾、很投契,他們三人會上雪山,我相信又剩我一人,明天我會去蘇黎世 Zurich,然後再去德國。
喂!瑞士真是好靚,環境适靜,人民很友善,每見面便打招,我常坐在公園的椅上,吃著歐式早餐,看著友善的路人經過,用麵包餵飼白鴿,看著四處盛開的鮮花,何等寫意!


(寫於 2006 年 7 月 5 日) 
結果最後與那三個很投契的香港人去了琉森 Luzern 附近的一個小雪山 Pilatus 遊覽。
這幾張相全部攝於 Pilatus 雪山,當時帶了兩部相機,一部傻瓜機、一部手動相機,由於相片需要經過掃描才能放在網上,故質素會比原有相片差。
自己最喜歡第一張,攝於往雪山山頂的纜車途中,由於纜車裡的暖氣與室外的冷空氣相遇,感覺上似用了 Soft len 影,實則是用傻瓜機影,效果出乎意料!其餘的相片都是在雪山山頂附近影,皚皚的白雪加上瑞士的小屋仔,仿如置身於聖誕咭內的情境。
最後一張也很喜歡,堆在檯上的積雪猶如蓮花杯上的雪糕,白雪雪、軟綿綿,純天然製造,非常可愛! 

唔知大家好細個好細個既時候,有冇睇過「飄零燕」呢套卡通片?
裡面的情景就是在瑞士所見的一模一樣。去到時不期然便哼起「飄零燕」的主題曲:
Yor Ku Lu Yor Ki Ku Li Yor Ku Ku Li Yor Ku Ku
Yor Ku Lu Yor Ki Ku Li Yor Ku Ku Li Yor
迷途迷途孤燕 未得歸家 這小孤燕
夜晚嚇怕小燕 小燕徨恐的小燕
乳燕乳燕望著天天邊 誰同情小小孤燕
徬徨乳燕
迷途燕孤單小孤燕

4 則留言:

  1. 嘩! 乜你一個人歐遊咁堅呀!

    我都好鐘意琉森,遍地白雪,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感動啊!你係第一個係呢個 Blog 留言架!

      係呀,當年一條友玩o左歐洲一個月,從此便更加愛上了歐洲!

      刪除
  2. 喺卡臣個blog度轉介過嚟,say個hi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世純,我也從卡臣囗中認識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