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法國旅遊點滴 (2) :朋友篇

 

(寫於 1991 年 5 月 5 日)
我在巴黎逗留了三日,最後一日在 Hostel 內遇到兩個來自瑞典的青年,他們很好,我們很夾、很投契。我們還在巴黎鐵塔下吃著法國長麵包,揸著芝士牛油,飲著法國啤酒,並不時餵飼白鴿,何等浪漫寫意!我相信此情此景畢生難忘!雖然短短三日在巴黎,但我已見到很多很多及體驗到他們的生活。在最後一日,晚上會乘搭夜車往西班牙的巴撒隆拿。這是我第一次嘗試乘搭歐洲火車的滋味,遲些再談。Bye-Bye!Au Revoir!
(寫於 2006 年 7 月 3 日)
住青年旅舍 (Youth Hostel) 除了便宜之外,還可以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 (背囊友),若時間許可的話,還可以結伴同行一同體驗異地文化,還可認識對方本身國家的點點滴滴。雖然與這兩位來自瑞典的小伙子只是短短相處一日,卻成為了朋友。翌年更發生了一則好巧合但又好攪笑的事情,其中一個有一天突然來了香港到我家拍門找我 (事前收不到任何通知),但當時我卻身在丹麥,正想幾日後到瑞典找他 (當然我也沒有通知他我會找他),結果 ......  我的家人朋友陪了他在香港玩了幾日,而我則在歐洲繼續自己的旅程。 
  世事就是這樣奇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