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西班牙旅遊點滴 :瘋狂篇




(寫於 1991 年 5 月 2 日)
今天是 1991 年 5 月 2 日,現在正處身於西班牙的巴塞隆拿 Barcelona。看見嗎!這是巴塞隆拿最出名的教堂。現在的我,與另外三個法國朋友在一起,並坐在露天茶座喝西班牙咖啡,價錢應該不會太貴吧!明天又要獨自上路,去法國的尼斯海灘,到時再聯絡吧!
*******************************************************************************
(寫於 2006 年 7 月 3 日)
由巴黎坐了一晚火車,終於來到巴塞隆拿,雖然沒有加錢購買卧舖,只是將坐位拉出作簡單睡床,但已經好好了,起碼可以慳番一筆住酒店錢。經過一輪尋找青年旅舍過程後 (打電話查詢、問價錢、留位、搭車、轉車、問人 .... ),已是下午時份,放下重重的大背囊,到附近的地方逛逛。
青年旅舍外型猶如一座古舊城堡,內裡內外裝修得美侖美奐;它座落在山腰中,距離市中心很遠,附近有很多倚山而建但又面向大海的的小房子,那一刻在想:啊!這不是我們香港人常說的西班牙式別墅!
肚餓了!在附近找了一間類似香港快餐店的小餐廳吃午餐。在 Bar 檯上胡亂點了兩三種 Tapa (西班牙人於吃正餐前的小吃),一邊吃著、一邊望著當地人玩電動彈珠機,立時勾起了蔡瀾曾在 [漫遊西班牙] 一書中所描述的情境,簡直一模一樣!
由於青年旅舍位處偏僻,故旅舍內的餐廳會以優惠價錢供應晚膳,我已忘記了當晚是什麼菜式,只知道吃完晚飯後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是乖乖地留在旅舍內編排這幾日在巴塞隆拿的行程。正當我獨自在床鋪上編排行程時,有一個鬼仔走了入來 (那時是一間大房有十幾張碌架床),閒聊了幾句,問我有否興趣跟他們出街玩玩,橫豎悶得發慌,當然樂於奉陪!原來他們是法國人,一男兩女,從法國南部城市 Perpignan 揸車過來巴塞隆拿渡假。
我們一行四人去了市中心的 cafe 飲咖啡聊天,那是我第一次飲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由於咖啡內含有愛爾蘭威士忌,好不自覺地已經飲到醉醉地    

   ......  我只是記得我們幾個玩到好癲、傾到好夜,我們仲要靜雞雞攀越欄杆大閘 "鼠" 返入去青年旅舍 (因青年旅舍指明每位旅客一定要晚上十二點前返回旅舍,否則會鎖大閘),總之當時覺得好開心、好好玩!
第二日繼續同他們一起驅車前往巴塞隆拿其他名勝點遊玩,猶記當日中午飯過後,他們三人夾份送了我一份禮物,那份禮物是繪有畢加索名畫 "白鴿" 的座檯瓷碟擺設。那一刻真的得開心、亦非常感動!
時間已差不多到晚上,是時候跟他們說再見,他們問我有何打算,會否跟他們返去他們的老家 Perpignan,心想原本會去尼斯,反正與他們這樣投契,便跟他們離開西班牙進入法國境內。他們輪流揸了大約六、七個鐘終於到達。
其實那時身體已開始覺得不太舒服,有咳、有少許發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